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党支部书记培训
供稿:   数学与统计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05月07日

为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进一步规范基层党支部建设,提升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4月29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焦红波作题为《学习规章制度,做好支部工作》的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毋红军主持。

焦红波结合党支部开展工作中容易产生的问题,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他强调,党的规章制度体系非常系统完善,作为支部书记,应该加强有关规章制度的学习,特别是这三个工作条例,更应该熟悉并掌握。他指出,支部书记肩负党支部建设发展重任,希望支部书记能够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党支部工作能力,熟练掌握发展党员各个阶段应该做的工作,认真整理党员档案材料,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本次培训强化了党支部书记规范化建设意识,明确了党支部日常工作内容、方法和职责。支部书记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务实管用,受益匪浅,为今后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