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交通学院赴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运输工程分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
供稿:   土木与交通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07月25日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省教育厅与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7月20-22日,土木与交通学院党委书记陈爱玖、院长汪志昊、副院长陈记豪、工程检测中心主任杨亚彬、道路桥梁系主任赵洋一行5人赴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运输工程分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及产学研合作交流。运输工程分公司党委书记杨泓,我校校友、公司总经理孙胜进行了热情接待,公司全体领导和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陈爱玖对公司热情周到的接待表示感谢,他重点介绍了学校和学院人才培养特色与学生创新创业以及就业情况,对双方合作契合点进行了规划并提出希望,汪志昊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办学历史、人才培养、专业与学科建设以及科学研究等情况,并针对企业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需求提出校企合作建议。

杨泓致欢迎词,他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史、成就和企业文化,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依次介绍了部门的科研需求和人才需求。孙胜对学院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学校近几年取得的成果深感振奋,指出要加大对学校的科技合作,并对企业科技创新、提质增效等方面开展校企合作提出了建议。

座谈会上,双方就校企联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内容展开了深度交流,确定以伊犁河三桥、西安沣邑桥两个工程项目为试点,在临时结构设计验算、施工监控、智慧运维、质量控制与成本管控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助力企业创新驱动、提质增效,打造亮点工程,为企业培养输送一批有经验、懂技术、会管理的复合型专业技术人才。双方还就企业发展的用人需求、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就业,以及学生联合培养、实践教学基地建设、青年教师工程实践锻炼等开展了多方面的交流,并就校企“产学研用”合作的长效机制达成了共识。

陈爱玖一行先后参观调研了公司科技创新工作室、第二运输段。在公司机关、第二运输段先后开展了三次座谈,详细了解了公司实际业务情况、人才和科研需求,并对公司悠久的历史、雄厚的实力、卓越的贡献、深厚的“运文化”给予了高度评价。

调研期间还与杰出校友晋中水务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乔立,晋中水利局副局长高红宾等进行了交流。(土木与交通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