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到许昌智能继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
供稿:朱安福   电子工程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08月04日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与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进一步加强科教、产教融合发展,拓展产学研合作领域,2022年8月2日上午,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许磊一行8人到许昌智能继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就深化校企合作、联合开展科技创新、拓宽毕业生就业和创新创业渠道等进行交流。许昌智能继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范会君等全程陪同调研。

范会君对电子工程学院到公司走访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成就和企业文化,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公司产品及解决方案、公司的科研需求和人才需求等。

许磊感谢公司多年来对学生实习和科研的支持,他介绍了学校、学院基本情况和“双一流”创建情况,着重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情况。

双方就校企联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产品研发等方面展开热烈交流,初步确定将在智能配用电系统解决方案和光伏新能源系统解决方案开展深入的合作,并作为校企合作重大项目的试点项目。双方还就企业发展的用人需求、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大学生科技创新、毕业生就业以及学生联合培养等开展了交流,并就人才培养、产学研教融合发展达成了共识。

调研期间,许磊一行参观了企业文化展厅以及生产车间、实验场所,听取了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对学院毕业生的评价及对人才培养的建议。与在许昌智能继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工作的华水校友进行座谈,了解校友在公司成长发展的情况,并就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培养、教育教学的重点和方向、学院人才培养与企业人才需求的衔接等听取校友的意见和建议。许磊表示,欢迎各位校友经常回母校看看,多关注支持母校各项事业发展。

调研期间许磊与许昌智能继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洪涛进行了深度交流,并就公司科技研发郑州中心开展全面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许丽、郑锐,院党委副书记张兵建及学院相关专业系主任参加了访企拓岗专项活动。(电子工程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