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赴国网郑州供电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工作
供稿:   电气工程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08月08日

战高温,斗酷暑,访企拓岗促就业。8月5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范功伟、院长张红涛一行5人到国家电网郑州供电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调研与座谈。国家电网郑州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郭清海,三级职员刘可迎,组织部五级职员康少华,相关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

郭清海对学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就郑州供电公司的基本概况、发展历史、经营管理、改革发展目标及下一步加强校企合作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指出,多年来,华水给郑州供电公司输送了大量的优秀人才,为“万家灯火”贡献了华水力量和华水智慧。特别是在“7.20”郑州特大暴雨灾害、疫情防控工作中,华水毕业生勇于战斗、善于战斗为公司为学校都争得了荣誉,充分彰显了学校“下得去,吃得苦,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人才培养特色和“为人朴实,基础扎实,工作务实,作风踏实”的毕业生品牌形象。

张红涛就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历史沿革、学院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及“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工作作了介绍,并代表学院向国家电网郑州供电公司长期以来对学院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院将深化与郑州供电公司的合作,实现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的充分对接,满足新型电力系统专业人才需求;围绕国家“双碳”战略和电力行业需求,区域电网、储能电站的关键技术难题以及前瞻性研究方向,不断丰富合作成果,实现合作共赢。

范功伟指出,开展用人单位走访、人才需求调研及往届毕业生就业状况调查是学院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任务,深度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在知识、能力、素质等方面要求的重要路径,有助于增强学院人才培养的针对性,更是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求,学院将进一步聚焦能源革命、能源转型和“双碳”目标,聚焦电力市场对人才的需求,促进我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企业人力资源现状、企业招聘、学院毕业生发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毕业生代表就个人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感谢了母校培养,表示要倍加珍惜现有岗位机会,努力工作,展现华水人的风采。

会后,范功伟、张红涛等一行参观了郑州市电力调度控制中心、郑州市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对电力调控、配网调度及供电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电气工程学院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