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行赴许昌学院化工与材料学院考察交流
供稿:   材料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08月15日

为纵深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切实加强学院各项工作稳步提升,8月12日上午,材料学院院长仝玉萍一行赴许昌学院化工与材料学院考察交流,并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许昌学院化工与材料学院院长(兼表面微纳米材料研究所所长)张艳鸽、院党委副书记张学燕、副院长李品将、副院长何伟伟、表面微纳米材料研究所副所长法文君、行政办公室主任谢智宇,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任智霞、教学办公室主任陈希、材料加工系主任倪增磊,以及两校联合培养的7名硕士研究生等参与了相关活动。

仝玉萍对化工与材料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材料学院的发展历史及现状、师资队伍、专业建设、建设规划等情况。她表示,前期双方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有了很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依托各自现有资源优势,在人才培养、专业和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积极推进资源共享,形成教学科研共建新合力,实现共同发展。

张艳鸽介绍了化工与材料学院的发展历史、亮点工作、重点规划、科研平台等情况,并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详细介绍了学院以学科建设促进专业发展的思路和现状,对双方的合作充满信心。

仝玉萍和张艳鸽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的沟通交流,实现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使得双方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双方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学科发展、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实验室管理与使用、人才培养、学风建设、就业创业、意识形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

会后,仝玉萍一行参观了对方的河南省微纳米能量储存与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河南省纳米能源与催化材料国际联合实验室等科研平台,认真听取了双方联合培养研究生近阶段学习研究情况的专题汇报,为学生解疑答惑,对下一阶段学习进行指导和交流。(材料学院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