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统一战线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供稿: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08月18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8月16日上午,我校党委统战部组织统一战线成员在河南省人民胜利渠渠首管理分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党委统战部部长毕雪燕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刘丽霞,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无党派人士代表46人参加了会议。

刘丽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时隔7年再次召开意义重大。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委统战部将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发挥参谋、组织、协调、督促等重要作用。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知联会、欧美同学会全体成员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凝心聚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统战力量。

与会人员代表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民革华水支部代表彭慧敏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团结”的重要性。统一战线要发挥好自身的使命担当,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决定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习贯彻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民盟华水支部副主委宰松梅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的责任,今后将与民盟华水支部盟员一道,紧密围绕中央精神和国家战略,按照学校发展大局,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全力支持学校的发展,为学校的美好未来做出更大贡献。

民建华水支部副主委苏淼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民建华水支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

民进华水委员会副主委何大治表示,通过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到统战工作的关键是要坚持求同存异,在尊重多样性中寻求一致;要团结一心,形成巨大合力;要坚持与时俱进的思维,根据实际情况做出大胆的决策。

九三学社华水支社副主委吕亚军表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九三学社作为参政党的使命更加神圣,责任更加重大。九三学社华水支社将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地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从教学科研工作实际出发,为国家和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代表仵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提出了以“十二个”必须为核心的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内涵丰富,意义深远。作为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一员,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学习,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特长,立足岗位,努力工作,积极献计献策,为学校、为国家、为社会增光添彩。

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曹德春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欧美同学会更加坚定了做好中外民心相通工作的信心。今后将加强与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侨和外籍人士的联系,创新对外话语表达方式,讲好中国故事,阐述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理念,争取更多国际人士的理解、认同与支持;积极践行中外文明互鉴,努力促进中外民心相通。

无党派人士代表何慧爽表示,作为一名一线教师和无党派人士,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对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要在思想和行动上对标对表,肩负起新时代所赋予的职责和使命。

毕雪燕认真听取并肯定了与会代表的发言,对学校统一战线成员在建言献策、服务学校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她强调,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召开具有举旗定向、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顺利开展具有深远意义。我校统一战线全体成员应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站在统一战线百年历史新的起点上,更加坚定地与党同心、与党同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最大限度凝心聚力、担当使命,以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落地落实;要充分发挥才学才智,服务社会,为早日实现中国梦,为河南省经济建设更加出彩,为华水教学科研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委统战部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