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赴北京市京师(郑州)律师事务所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暨法学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供稿:   法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09月07日

为持续深入推进校企合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促进产教融合,8月31日上午,法学院党委书记何芹、院长刘华涛、党委副书记魏华、副院长万钧、副院长袁宏山等一行6人前往北京市京师(郑州)律师事务所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并举行法学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挂牌仪式。京师(郑州)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张春兴、党委副书记江孔顺、任振鹏等人陪同调研并座谈交流。

何芹对北京市京师(郑州)律师事务所对法学院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并表示京师律所在党建、人才培养和管理规范等方面经验丰富,邀请所内律师作为校外导师参与到学生培养过程中,也希望双方在党建共建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努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刘华涛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科研建设、师资力量和学生实习就业状况,并对律所的品牌建设、发展理念和专业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双方可依托法学院的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清廉中国研究中心、国际法研究所等科研平台,在普法宣传、党建活动、专业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培养出更好、更多的高质量法学人才。

魏华结合负责的学生工作,提出双方可以在党建、普法宣传中开展深入合作,希望所内律师们能够参与指导学生的普法实践活动,将普法宣传与思政教育相结合,培养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同时也要整合双方媒体资源,做好活动宣传报道,共同打造校企合作品牌。

万钧期待双方在虚拟仿真实验室和智慧模拟法庭建设中实现网络对接、资源共享,在专业课题研究、案件探讨等方面有更加紧密的合作。

袁宏山希望今后律所能提供更多实务案件作为研讨资源,进一步提升法学院教师的教学质量和科研能力,共同培养创新型法律人才。

张春兴提出,律所一直高度重视与高校开展合作,希望今后能够在高校招聘、人才推荐、专业研讨、实践教育、党建组织、文体活动等方面创新合作模式,打造校企合作共赢的局面,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江孔顺对法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京师律所的发展状况、人员规模、业务范围等情况,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专业发展、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为法治中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任振鹏就双方党建方面的合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双方应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律所的实践优势与高校的平台优势,资源共享,实现共赢;二是各党支部可以以“一对一”结对方式进行共建,开展丰富的党建活动;三是要以文体活动做牵引,增强各支部人员的凝聚力,深化教育效果。

与会的其他人员也分别就法律人才需求与培养、专业发展、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社会责任履践等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之后,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法学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自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以来,我院通过走访交流,深入调研律所、企业等用人单位的招聘标准和人才需求,促进了供需精准对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深入挖掘更多岗位资源,为学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就业创业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