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教育中心开展中国传统民族音乐文化交流活动
供稿:高若凌   人文艺术教育中心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09月10日

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为向我校留学生弘扬尊师重教的中国传统文化,推进学校公共艺术教育发展,增进院系师生之间的亲密交流。近日,人文艺术教育中心特别邀请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和留学生,在中心党建活动室开展“以音传情,以乐会友”中国传统民族音乐文化交流活动。音质优美、婉转动人,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的留学生陶醉于悠扬的乐曲之中,不断连声赞叹。并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学习用箜篌弹奏简单的歌曲,体验文化碰撞,感知传统经典。同学们纷纷表示切实感受到了中国特色民族音乐文化的独特魅力。

人文艺术教育中心主任韩玉洁表示,通过这次交流,培养了留学生的音乐审美意识,搭起了一座文化交流的桥梁。通过艺术这一载体,可以更好地对话国际,展现世界文化的多样性,连接国内与国际、民族与世界,推动艺术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在场老师纷纷表示,在中心的组织引领下会继续不断学习和实践,提升自身教学科研工作能力,参与组织更多富有感染力、创新力的文化体验活动,让更多大学生从高质量的文化艺术作品中获得灵感与启发,使中华美育为文化自信筑基,塑造中华民族“最基本、最持久、最深沉”的精神追求。(人文艺术教育中心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