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水经尔雅书会举办系列读书分享会
供稿:   公共管理学院    |  编辑:刘叶    日期:2022年11月05日

2022年11月3日,公共管理学院水经尔雅书会第三期读书分享会在线上举办。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平晓莹做题为《碳达峰、碳中和100问》的精彩分享,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教研室副主任刘琛璨主持会议,150多位学生和老师读者参加。

平晓莹在分享过程中,对现代社会大背景下的国家意识与担当、碳达峰和碳中和的概念、双碳与生态文明的关系、近百年气候变化情况、气候变化给我国带来的影响与挑战等内容做出了较为全面的介绍,并对“双碳”等专业性问题结合相关数据做出了细致的讲解,弥补了大家的一些知识盲区。

主讲内容分享结束后,主讲嘉宾与读者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和交流。老师们的提问主要集中在河南目前的碳排放交易现状、个人如何助力“双碳”目标等方面,同学们的提问主要集中在如何阅读科普读物等。平晓莹结合专业知识做出了精彩回答,并为大家介绍了其他科普读物的书目和相关公众号,建议其他同学可以尝试读一些图文并茂的书籍,培养自己的兴趣。

分享会结尾,刘琛璨做总结发言。他表达了对水经尔雅书会的展望,号召同学们拾起被遗忘的书籍,多读书,读好书!让书香溢满校园,让我们的人生丰富多彩!(公共管理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