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 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供稿:   电子工程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3年01月13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争创样板党支部。2023年1月11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会议通过腾讯会议进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6个教工党支部书记、5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兵建主持。

会上,11位党支部书记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履行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完成重大任务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全方位展现了支部书记抓党建一年来的工作成效,深刻剖析了存在的问题,找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张兵建对参加述职评议的党支部书记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了点评,副院长许丽、郑锐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和所联系党支部情况进行了点评。

学院党委书记许磊作点评总结讲话。他结合11位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和工作实际,肯定了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对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时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聚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执行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将理论学习与日常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学用结合推动实际工作。二是要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履职尽责。要不断对标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头雁效应,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三是要不断探索创新、善于总结凝练。不断开拓党建工作新思路,善于从现有的工作中总结经验,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按照“一支部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凝练党建工作特色,形成党建工作品牌。四是要突出党建引领,促进全面发展。围绕学院事业发展需要,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一体谋划、一体安排、一体落实、一体考核,不断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优势,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情况按照“好、较好、一般、差”四个档次进行现场线上测评。(电子工程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