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中心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辅导报告
供稿:   工程训练中心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3年05月06日

根据机关党委第二十党支部学习安排,5月4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邀请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祁萌为中心全体教师作了题为《在融媒体背景下宣传工作有效开展及舆情应对》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中心副主任高长征主持。

祁萌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讲起,详细介绍了传统媒体、新媒体和融媒体的相关概念,借助多年思想政治工作和宣传工作丰富经验,从宣传工作的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高校宣传工作的切入点及工作建设,高校舆情社会化、政治化趋势分析,舆情应对总要求及着力点四个方面展开报告。他指出,要进一步深化对融媒体背景下宣传思想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宣传工作的基本职责,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坚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把内容生产和传播运营作为宣传工作的关键环节,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其中,抓好理念创新和手段创新,做大做强网上宣传,培育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他指出,融媒体时代舆情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当前舆情传播具有速度快、范围广、传播方式多样、虚假信息难以甄别等特点,要及时、高效、精准、科学地处理和应对。要做好舆情检测工作,及时准确进行研判处置;要加强正面宣传力度,提高舆论引导能力;要提升为广大师生服务的实效,做好根源治理,共同营造学校"双一流"创建的良好舆论氛围。

工程训练中心主任李秀丽代表工程训练中心对祁萌部长的到来并作的精彩报告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表示,今天是五四青年节,大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非常重要,希望中心教师珍惜此次学习机会、积极交流、探讨思想政治宣传工作的有效开展。她强调,中心要将融媒体的实时性和互动性强的特点充分发挥出来,为广大师生建立实时共享的互动平台,利用日常工作交流平台,及时关注师生的思想动态,主动解决师生的学习、工作的需求和实际问题,真正为师生办实事。

据悉,本次报告是工程训练中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教育引导中心全体教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升思政教育水平,扎实抓好意识形态、舆情应对和宣传等各项工作。

工程训练中心全体教师参加报告会。(工程训练中心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