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供稿:   艺术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3年05月31日

为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学校持续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要求,艺术学院于5月29日在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李尚可应邀出席会议,并做指导。艺术学院班子成员及系主任、毕业班班导师、创新创业就业办主任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志国主持。

李尚可结合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总体部署,着眼学院学生就业现状,肯定了在复杂困难就业环境下艺术学院的就业工作。解读了各类就业形式的分类依据及审核界定标准,鼓励系主任、班导师及辅导员深入挖掘学生实际就业情况,引导学生转变不就业、慢就业思想,打破求职定势思维,通过专项计划就业,引导学生到西部去,或基于兴趣和专业优势实现自主创业。结合学院实际,把“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持续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不断巩固扩展用人单位,与用人单位建立稳定合作关系。

李志国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要求参会老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把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记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中。二要清醒认识当前就业形势。转变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思路,指导准确把握就业形势,用心用情关注每个学生的就业情况。三要共同挖掘就业潜力。坚持访企拓岗,加强与校友及实习基地用人单位的交流,拓宽就业领域。严格落实系主任-班导师-创新创业办公室主任-辅导员时时联动、家校联动,将就业工作系统谋划推进,责任落实到人,及时反馈就业情况,助力学校就业工作高质量完成。

院党委副书记刘延琪对近三年就业形势和2023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做了汇报,进一步部署包联工作,加强就业指导服务,抓住最后二十天。与会人员分别做了就业工作汇报和表态发言,对当前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艺术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