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尔学院举办2023年毕业晚会暨表彰大会
供稿:   乌拉尔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3年05月31日

晚会现场

优秀毕业生颁奖仪式

学工队伍朗诵《百年答卷》主题教育诗

5月29日晚,乌拉尔学院“青春共谱华章·携手筑梦远航”2023年毕业晚会暨表彰大会在花园校区文体活动中心隆重举行。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学术发展处处长阿廖娜、中俄学院副院长加林娜莅临晚会现场,学校部分职能处室领导和部分兄弟院系领导出席,乌拉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教职工、全体学生和花园校区部分学院师生观众共计约1400余人在文体活动中心共同见证了这场盛典。

晚会以欢送毕业生为主线,在动感狂热的音乐、激情奔放的舞蹈、强烈观感体验的节目表演过程中,还穿插了俄方学位授予、优秀毕业生表彰、讲课大赛优秀教师表彰、抗击疫情先进个人表彰和“两优一先”表彰等环节。

晚会在热情四射的街舞《智领未来》中拉开了序幕,会场灯光炫丽、节奏欢快、气氛热烈、掌声雷动,全体师生热血沸腾,全体毕业生都陶醉在欢快的毕业氛围中。乌拉尔学子组建的俄语助教团《喀秋莎》大合唱、苏联国家文艺奖《幸福鸟》独唱和摩洛哥留学生《All of me》歌曲及《心随舞动》舞蹈将晚会推向了高潮,阿廖娜处长和加林娜副院长连连赞叹;民族歌曲《卓玛》、学工队伍的主题教育诗朗诵《百年答卷》、励志歌曲《追梦赤子心》、饱含古典美韵《兰亭序》、舞蹈《Rising》《Pretty Savage》、乐器演奏和有奖互动等23个节目精彩纷呈、美妙绝伦、亮点频现。节目过程中,阿廖娜处长和加林娜副院长向15名获得乌拉尔联邦大学学位的学生颁发学位证书,学院党委书记郭贵海向先进师生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师生党员和“抗击疫情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学院院长王为术教授向校级优秀毕业生、河南省优秀毕业生、乌拉尔学院“讲课大赛优秀选手”和学校第17届“菁英杯”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阿廖娜在致辞中表示,中俄合作办学机构—乌拉尔学院自2018年起开始招生,今年将迎来第二届本科毕业生(土木工程合作办学项目第四届),近几年,受新冠疫情和国境关闭等影响,无法参加如此重大的盛典,今年很高兴能亲临郑州欢送2023届毕业生;她指出,同学们克服了新冠疫情带来的挑战,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勤奋学习,掌握了新的科学技术并成功完成了学业,祝贺同学们成功毕业;阿廖娜勉励全体毕业生把握机会,迎接挑战,毕业后可以继续攻读硕士或者博士学位,也可以在专业领域开创自己的企业,倡议所有毕业生参加乌拉尔联邦大学乌拉尔学院校友会郑州分会会议,校友会将使同学们在职业发展中相互支持,并在中国和国外推广乌拉尔学院经验。

王为术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盛典是乌拉尔学院建院以来首次举办的毕业晚会,他向专程从叶卡捷琳堡赶来的阿廖娜处长、加林娜副院长致谢,向即将完成学业的2023届毕业生表示祝贺;他寄语毕业生,走入社会后要充满信心,以强者的姿态勇毅前行,以所学所长安身立命并回报家庭和服务社会;他宣读了学院在合作办学、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等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并根据近五年的办学实践总结了三条宝贵经验:只有高擎党旗紧抓党建,事业才能成功,只要团结奋进精准发力,必能攻坚克难,只要勤勉务实敢于突破,才能破茧成蝶。他强调,年轻的乌拉尔学院,未来也必将经历更加深层次的内涵建设和改革发展,希望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充满信心,以更强的责任担当,力争把乌拉尔学院建设成为国际化工程技术优势突出的一流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晚会在《相逢是首歌》合唱中落下帷幕。青春扬帆,梦想启航,这场盛会表达了母校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激励毕业生顺利毕业、有序离校、感恩母校、怀抱梦想、勇毅前行并回馈社会;同时也通过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方式,激励全体在校师生奋勇争先、踔厉奋发、挺膺担当,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乌拉尔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