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新闻两则
供稿:董华   电子工程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3年06月02日

电子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毕业生离校工作专题会议

6月1日上午,电子工程学院在龙子湖校区S5-203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毕业生离校工作专题会议。电子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党政办公室主任、组织员、全体辅导员、系主任、教学办公室(副)主任、毕业班班导师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兵建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许丽传达了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毕业生离校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她指出,本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对学院2023届毕业生离校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把主题教育与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结合起来。二是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毕业生离校工作的重要性,确保毕业生平稳安全离校。三是要切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进一步强化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目标,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投入到位,扎实有效做好毕业生离校相关工作。

院长许磊指出毕业生离校工作既是日常工作又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关键阶段的重要任务,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确保安全底线,密切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确保毕业生心理安全、校园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二是将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融入日常工作,加强毕业教育,加强服务,营造安全、隆重、热情、文明的毕业氛围,增强毕业生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三是学院全员参与、上下联动,精心组织,耐心、细致、周到、有序推进毕业生离校工作。

副院长郑锐通报2023届毕业生学业问题相关情况,要求做好相关学生学业帮扶工作。张兵建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认真落实学校学院专题会议精神,把握关键节点、压实责任,按照学校学院离校工作方案扎实做好毕业离校工作。同时要高度重视校园“双防”工作,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对存在就业困难的毕业生提供精准帮扶。

会上,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紫君宣读《电子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生离校工作方案》并就2023届毕业生值班安排进行说明;创新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陈赛男通报就业困难、家庭困难毕业生相关情况。

电子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生论坛——学院师生同上一堂大思政课

为展现电子工程学院优良作风,传承电子学子优秀品质,促进学生之间深入分享、交流经验,电子工程学院于近日在龙子湖校区第一报告厅举办2023届毕业生论坛。电子工程学院院长许磊、副院长郑锐、党委副书记张兵建以及学院学工办、教学办各位老师,学院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论坛。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电子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生论坛正式揭开帷幕。

许磊在致辞中对本次论坛做出肯定,鼓励同学们要向本次论坛分享人学习,保持良好习惯,传承优良作风,同时,向2019级准毕业生们送去祝福,顺利迈入人生新阶段。

许磊为“学业之星”代表颁奖,郑锐为“就业之星”代表颁奖,张兵建为“创新创业之星”代表颁奖。

骈天宁、侯雨辰、王晨、亢乐辉、刘怡毫、周佳楠、刘文博、刘炜八位准毕业生代表们分别就保研、考研、就业和创新创业四个方面进行经验交流分享,在场学生代表认真聆听并在访谈问答环节里积极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八位分享人也结合自身经历耐心地答疑解惑。

互动环节之后,学院团委书记王珂进行发言,她指出,本次论坛是一场关于成长成才的视听盛宴,希望同学们要充分吸收学习论坛中的宝贵经验,提高规划能力,进一步明确前进方向,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完善自我。

张兵建强调,本次论坛不仅是一次经验分享交流会,更是一堂师生同上的大思政课。他鼓励2019级准毕业生,务必把握机会,抓住当下,同时鼓励其他年级的学生也要做好准备工作,将目光放长远,统筹抓好实践机会,并强调年轻人要“自找苦吃”,鼓励学生到基层去奉献社会,到一线去建设国家,在锻炼中增长才干,在奉献中成就自我,塑造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电子工程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