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师德主题报告
供稿:   公共管理学院    |  编辑:刘叶   |  初审:司保江   |  终审:梁丽丽    日期:2024年03月29日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全面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学院内涵提升和特色发展,3月28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邀请管理与经济学院林桢教授在7217会议室为师生作师德师风主题报告。学院全体班子成员以及教职工参加活动。报告由院党委书记司保江主持。

林桢以《在平凡中创造美好》为题,结合自身教育教学实践经历,从三个方面为大家分享了个人从教近40年来教书育人的心得体会。一是站好三尺讲台,打造精品课程。认真对待每一堂课,坚持学习、提升自我,勤思考,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方法,努力提升教学效果。二是做称职的班导师,当好学生引路人。为学生答疑解惑、做好专业指导,帮助学生制定职业生涯规划,鼓励和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实训比赛,提升综合实践能力。三是传道授业解惑,助力学生成长。她从关心关爱学生的几个故事告诉大家,没有良好的师生关系就谈不上教育和影响,身教重于言传。会后,林桢还与学院师生围绕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践行教育家精神、如何提升教师自身教育教学技能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与会师生反响热烈。在场师生纷纷表示,聆听了林桢教授的报告,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大家表示,要结合身边师德楷模的优良作风,从身边先进事迹中汲取榜样力量,进一步明确奋斗目标,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发扬教育家精神,全面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师德涵养和专业能力,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