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供稿:周汇 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1年07月09日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7月8日上午,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学院403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班子成员、岩土工程与水工结构研究院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武兰英主持。

会上,武兰英首先学习传达了学校《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华水学办发〔2021〕9 号)精神,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100年来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鲜明阐释了“一个主题”,作出了“五个庄严宣告”,高度凝练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阐述了我们党100年来积累的宝贵经验,紧紧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科学指出了“九个必须”的目标方向,向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号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展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格局和气度,体现了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炽热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指引我们奋进新征程的科学纲领和行动指南。

院长姜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跨越时空、气势恢宏,洞察历史、指引未来。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大命题,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凝聚起更好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磅礴力量。

岩土工程与水工结构研究院院长董金玉指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把握住“新时代”这个大的历史方位,把握住民族复兴这个大的历史使命,自觉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重任。

院党委副书记丁仁伟、副院长李日运、张昕、王江锋逐一进行发言,深刻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今后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武兰英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对全体师生党员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师生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持之以恒、不断深化,在全院范围形成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二是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提升自身素质能力,担当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三是要高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最后,武兰英传达了学校“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对学院创建工作作出部署和要求。

会议对学院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摄影:张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