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王笃波一行深入花园校区调研
供稿:   党委宣传部    |  编辑:刘叶   |  初审:梁丽丽   |  终审:祁萌    日期:2023年10月28日

校党委书记王笃波一行深入花园校区调研(一)

校党委书记王笃波一行深入花园校区调研(二)

校党委书记王笃波一行深入花园校区调研(三)

校党委书记王笃波一行深入花园校区调研(四)

(摄影:傅文骏)

10月2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笃波、党委副书记焦爱萍、副校长马建琴一行深入花园校区,先后对综合实验楼、讲堂群、教学楼、图书馆、学生宿舍、文体中心、家属院进行实地调研走访。

王笃波指出,花园校区是学校办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学校发展全局中发挥重要支撑作用,同时也镌刻着华水迁郑以来的发展脉络,承载着广大校友对母校的深厚情感和美好回忆。但由于运行时间较长,特别是学校办公主体搬迁至龙子湖校区之后,花园校区存在基础设施老化、管理运营不善、安全隐患丛生、战略支撑不足等突出问题。让花园校区重新焕发光彩,三个校区协同发展,是学校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也是广大师生的美好愿望和现实需求。

王笃波强调,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实施花园校区环境提升工程。坚持以师生为本,系统梳理花园校区基础设施老化问题清单,制定规划,分轻重缓急,有计划、分步骤逐一解决,积极主动改善办学环境,回应师生关切。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谋划,统筹协调,精准施策;相关学院要发挥专业优势,积极作为,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在解决问题中推动花园校区整体面貌的焕然一新。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守牢花园校区安全运行底线。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层层落实安全责任,深入校园死角排查检查,从源头上做好安全隐患防控工作,发现安全隐患坚决清理清除,加强安全培训和消防演练,提高安全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三要树立全局观念,加强花园校区一体化管理。要坚持全校一盘棋,跳出单一校区思维,结合花园校区各学院的学科布局和发展现状,按照一致性和特殊性相统一的原则,站位全局找准花园校区在学校中长远发展中的角色定位,积极整合并用好用足现有办学资源,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提供坚强支撑。

党委办公室、教务处、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图书馆、花园校区管理委员会等相关负责人分别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