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陈景润精神报告会
供稿:   数学与统计学院    |  编辑:刘叶   |  初审:刘建厅   |  终审:梁丽丽    日期:2023年10月31日

陈景润先生之子、厦门市陈景润科学基金会理事长陈由伟先生作现场报告

陈景润夫人由昆女士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10月29日上午,我校特邀请陈景润先生夫人由昆女士,陈景润先生之子、厦门市陈景润科学基金会理事长陈由伟先生来我校做陈景润精神报告会,报告会在龙子湖校区S2连廊D209举行,副校长王天泽教授出席会议,数学与统计学院班子成员、骨干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200余人聆听了该场报告,会议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刘建厅主持。

陈由伟从猜想、理想、梦想和家国情怀四个方面展开讲述了陈景润先生结缘数学、热爱数学、追梦数学、心系祖国的科学探索精神和爱党、爱国、维护祖国统一的坚定信念。

报告会上,由昆女士回忆分享了其与陈景润先生的深厚感情,并对青年教师和学生在科学上的探索寄予厚望,勉励大家勇攀科学高峰、多出成果。

据悉,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精神,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培养青年教师良好的科学素养,助力我校立德树人和“双一流”学科创建工作取得更好成绩,数学与统计学院将举办一系列科学家精神报告会,此次陈景润精神报告会是该系列报告会的第一场报告。(数学与统计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