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3年度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供稿:   人事处    |  编辑:刘叶   |  初审:王艳成   |  终审:梁丽丽    日期:2023年11月01日

2023年度新入职教师线下集中培训现场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强化新入职教师业务能力和职业素养,近日,学校开展了2023年度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系列工作。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内容涵盖师德师风与理想信念教育、校情校史与相关政策解读、高等教育理论与职业发展、教学理念与技能、信息技术与运用、课程思政理论与实践、助课助教等7个模块。

10月24日上午,学校举行了2023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王笃波作动员讲话,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三点期望。校长刘文锴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争做新时代优秀人民教师》专题报告。校党委统战部、教务处、科技处、社会科学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了业务政策解读。

10月25日,全体新入职教师赴驻马店平舆坝道工程医院开展为期4天的学习实践活动,聆听“出彩河南人”最美教师、河南师范大学刘安娜副教授“我们一起同行-做新时代好老师”师德师风专题报告;参加“情系水利,相聚金秋-突破你我边界,绽放教师光彩”为主题的素质拓展训练;观看《零容忍》反腐纪录片,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在坝体、道路、管网等足尺综合试验场现场教学研讨;“河南省中原英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郑州大学王念念教授作“新入职教师科研、教学的成长路径”分享交流报告;赴我校江淮校区清源书院、善水书院参观学习等系列活动。

当前,学校正值加快高质量发展、奋力创建“双一流”、建设高水平水利水电大学的关键时期,新教师的到来必将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能量。本次培训从参训教师实际需求出发,力求课程设置与实践安排最大程度上贴合新入职教师现状,通过丰富培训形式、调整课程设置等手段切实提高培训效率效果。参训教师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明显。特别是素质拓展环节,既加强了大家的交流协作,使大家更具有凝聚力和团队精神,又在交流互动的过程中增强了对学校历史、文化、价值理念等人文精神的认同感与融入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创建目标这一中心任务,以实际行动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人事处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