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首日校领导深入课堂
供稿:   教务处    |  编辑:刘叶 |摄影:傅文骏   |  初审:王俊梅   |  终审:梁丽丽    日期:2024年02月26日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月26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天,校党委书记王笃波,校党委副书记刘盘根,副校长李仰智、刘雪梅、李伟华、马建琴、赵军等全体在校校领导走进教室与学生共听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对花园、龙子湖两个校区的教学设备运行、教学环境、教师到岗、学生到课、课堂秩序与教学等情况进行检查。

王笃波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霍贺老师讲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第一课。课后,他与任课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学生教材使用情况进行详细了解,从教学内容、授课形式等方面对教师教学给予肯定,并提出了改进意见。

王笃波认真查看教学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教学环境,巡查了公共教学楼的教学设备升级情况。强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全力投入到迎评促建工作中,高质量高水平迎接2024年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本学期施行了新的作息时间制,从巡课听课的总体情况看,教学运行平稳有序,教师精神饱满、备课充分、讲解清晰;学生积极主动、课堂秩序严谨活泼。任课教师把审核评估作为“开学第一课”的一部分,两校区教室环境及教学设备的改善得到师生认可。

新年开出新局面,新学期展现新作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加强本科教学工作,促进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和学校内涵式发展,为我校“双一流”创建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