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纪委全会传达学习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等
供稿:   校纪委    |  编辑:刘叶   |  初审:丁立杰   |  终审:梁丽丽    日期:2024年03月21日

3月18日上午,我校在龙子湖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纪委全会,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研究审议学校《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纪委工作报告》,并研讨相关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盘根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盘根围绕如何做好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要深刻领悟“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的重大问题,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贯彻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转化为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服务保障学校“双一流”创建的实际成效。二要坚决铲除腐败土壤和条件。要聚焦铲除土壤条件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持续加大办案力度,常态化长效化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擦亮清廉华水底色。始终保持反腐惩恶高压态势,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深度广度,着力提升反腐败工作质效,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扎实做好反腐败斗争基础工作。三要转变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深入纠治“四风”树新风,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持续加固,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纪委要围绕职能部门转变作风做好监督检查,坚持系统施治、纠树并举,持续从严、一抓到底,为师生做好服务,营造崇尚学术、崇尚科研的浓厚氛围。

纪委副书记丁立杰领学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全体纪委机关纪检监察干部列席了会议,全会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