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赴商城县黄柏山开展主题培训活动
供稿:万禹   机械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1年07月15日


商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范东升作专题讲座

实地参观学习


赴河南中科钢结构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洽谈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传承和弘扬黄柏山精神,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增强学院凝聚力和向心力,7月11日至13日,机械学院组织领导班子、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赴商城县黄柏山教育基地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主题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活动采用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展开,内涵丰富,思想精深,具有较强的教育指导意义。在黄柏山净心讲坛会议室,举行了培训开班仪式,黄柏山管理处主任纪道宝为此次培训作开班致辞,商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范东升应邀为全体培训学员做专题报告。范东升以《大别山和大别山精神》为主题,从大别山溯源、大别山贡献、大别山精神等几个方面,讲述了大别山名字的由来、大别山的气候大别、生态大别、饮食大别、文化大别、景观大别、贡献大别以及如何弘扬大别山精神,使大家对大别山的风土人情有了更多的认识,对大别山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学员们先后参观学习了黄柏山精神展览馆、“敢干、苦干、实干、巧干”精神实地教学点,通过现场讲解,学习了解了60年来黄柏山林场三代人咬定青山不放松,扎根深山、坚守梦想、埋头苦干、艰苦奋斗的历程,黄柏山从一片荒地到国有林场的振兴之路深深触动了全体学员,大家纷纷表示要将黄柏山精神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培训结束后,为贯彻落实我校与商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要求,科技处处长上官林建、机械学院院长王丽君等一行深入商城县河南中科钢结构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了解了企业经营情况、产品生产状况以及企业焊接技术工人缺口现状。随后,院企双方针对开展焊接人才培养工作做了深入讨论,进一步深化了校企合作共赢,进一步推进了科研成果的有效转化。(机械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