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供稿:吴丹   建筑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1年09月15日

2021年9月13日上午,建筑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腾讯会议和建筑学院9116会议室同步举行。建筑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系(教研室)主任、各科室负责人、班导师、教师代表、在校学生代表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开学典礼由院党委书记李明霞主持。

本次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院长李虎对2021级新同学加入华水建筑表示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和建筑学院的发展情况。面对即将开启大学生涯的新同学,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同学们要有梦想懂坚守;二是同学们要勤学习善思考;三是同学们要有责任勇担当;四是同学们要有情怀讲奉献。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勇担国家重任,珍惜青春时光,远离网络游戏,充分利用学校和学院教学资源,学好本领,报效祖国。

教师代表宋亚亭老师从人居环境学科的角度讲述建筑学院四个专业的联系和区别,用自己的教学经验勉励学生珍惜时间、严谨求学。在校生代表、2020级同学刘旭辉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为同学们分享了建筑类专业的学习方法和个人素养的提升途径。新生代表王梦祎同学表达了进入华水建筑的兴奋与喜悦,回顾了高中三年的奋斗经历,并表示在华水建院再次起航,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院党委副书记朱齐亮从学习、生活、安全、心理等方面对新生进行入学教育,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实现角色转换。建筑系主任高长征老师、城乡规划教研室主任肖哲涛老师、城市设计教研室主任陈萍老师、风景园林教研室主任吴岩老师,分别进行了相关专业的认知教育,帮助新生同学充分了解建筑类专业的区别与联系,明确大学的目标,有效开展专业学习。

开学典礼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课,提升了2021级同学对学院的认同感,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有助于新生更快、更好地了解适应大学生活。(建筑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