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召开师德失范专项整治警示教育大会
供稿:李宇博   建筑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1年09月09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深入整治教育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纠治教师师德失范问题专项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学校《关于开展深入整治教育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纠治教师师德失范问题专项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9月7日上午,建筑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项整治警示教育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明霞主持。

李明霞传达了省教育厅和学校下发的有关师德师风建设的文件精神,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三个与高校教师密切相关的制度。她通过列举违反师德师风案例,深刻剖析问题存在的根源,要求全院教职工都要进行深刻反思,认真进行自查自纠,以案促改,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坚守住师德师风的底线。她表示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工作,要坚持教育引导和自我修养相结合,坚持长效化和制度化,并强调学院党委对违背师德师风行为和现象实行零容忍。

会后,学院下发了《关于印发建筑学院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各教研室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并开展自查自纠。(建筑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