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新华路街道工作委员会致我校的感谢信
供稿:张晨心 王嘉新   乌拉尔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1年10月05日

近日,我校收到了一封来自新郑市新华路街道工作委员会的感谢信。在信中,新郑市新华路街道工作委员会对我校乌拉尔学院测绘工程专业学生刘汶博在疫情期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感谢并赞扬乌拉尔学院重视德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工作成果。

2021年8月,郑州被新冠疫情席卷。作为一名郑州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刘汶博同学也想为家乡做些什么。在8月1日下午,刘汶博同学接到了做核酸检测的通知,在接到通知后,他马上前往监测点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检测,并积极询问是否可以尽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没有丝毫犹豫,在报名表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在经过培训后便正式踏上岗位,截至目前共计参加了四次核酸检测志愿者工作。

早上5:30起床,从6:00开始服务,刘汶博同学负责维持现场秩序,教大家扫码登记信息。他说:“志愿者的意义就是和大家一起做更有意义的事情,然后用自己点滴的努力与周围人的力量汇聚成河,让我们的家乡变得更美好。今后的学习中,我会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的志愿服务能力与水平,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更好的回馈祖国”。

雨里,他们托起希望;疫情下,他们担起责任。洪水翻涌,疫情跌宕,这个夏天有太多的不可预料,但也有无数感动将我们环绕。在抗洪抗疫的关键时期,乌拉尔学院有许许多多像刘汶博同学一样的的青年学子奋战在防控一线,为守护家乡贡献着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刘荣鑫同学与父亲一同奔赴于疫情防控一线,和老师一起为战“疫”构筑起坚强的堡垒;

苏一帆同学在暴雨后积极协助开封市红豹救援队完成消杀工作;王嘉新同学用行动,用纸笔奋战在抗疫防汛的一线中......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学校建校70周年之际,以刘汶博、刘荣鑫、苏一帆、王嘉新等为代表的众多乌拉尔学子,面对洪涝灾害和疫情防控的双重考验,以无所畏惧、冲锋在前的优异表现,充分展现了华水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更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乌拉尔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