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武装部召开国防教育暨征兵宣讲动员会
供稿:   人民武装部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1年12月20日

为贯彻落实上级军事机关要求和学校党委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国防教育与征兵宣传动员,按照校党委副书记高京燕的具体工作部署,12月18日下午,学校人民武装部在龙子湖校区组织召开了国防教育暨征兵宣讲动员会。会议由人民武装部国防教育及国防动员工作负责人王明磊主持,宣讲团成员由华水新铁军国防事务支援部及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组成,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

会议要求广大学生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立志献身国防事业,用实际行动保家卫国,奉献社会,在部队施展个人才华,做到学以致用,锻炼与提升自我。会议鼓励同学们积极应征入伍,磨炼坚强的意志品质,携笔从戎,增强本领,在广阔的军营有所作为,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祖国的国防事业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征兵宣讲团成员首先就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和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对于网上报名的具体流程和信息填写等细节问题进行了逐一讲解。随后,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结合各自不同的兵种和入伍经历,向同学们生动讲述了在部队接受的锻炼与收获,说明了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历史责任感的重要性。在最后的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热情高涨,对于他们关心的内容进行了提问。在宣讲团全面细致的解答下,同学们对部队生活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参军入伍的意愿更加强烈,纷纷表示要献身国防,大展身手,用自己的学识报效祖国,不辜负学校的辛勤培养,成为一名有理想、有行动、奋发向上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