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年河南建筑学专业三校联合毕业设计教学活动
供稿:侯珏玭   建筑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05月31日

2022年5月27日下午,由河南省土木建筑学会主办,我校承办的2022年河南建筑学专业三校联合毕业设计公开答辩以线上方式顺利举行。本次联合毕业设计由我校及河南大学、河南城建学院三校参加,来自三校的指导老师、学生50多人参加了本次联合毕业设计。

此次联合毕业设计终期答辩邀请到了河南省土木建筑学会秘书长王爱菊参加,答辩评委由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委员会委员、河南大建建筑设计有限公司首席建筑师李红建教授级高工,天友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姬俊杰高工、河南省纺织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第四工程院副院长焦红太高工等三位行业专家组成。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河南城建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及我校建筑学院的相关领导和来自三所高校的相关师生以线下、线上的方式共同参加了本次答辩活动,会议由建筑系主任高长征主持。

王爱菊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联合毕业答辩是我省毕业答辩组织的新形式,学会将大力支持。她指出,一个高质量的毕业答辩,是对每一位准毕业生大学生活的美好总结和素养诠释。从选题、定题、论文初稿、定稿,直至今日的三校联合毕业设计终期答辩,短短的时光承载了太多的期盼与惦念。

李红建教授作为为本次答辩组组长组织了学生答辩,并结合本次联合毕业设计的题目“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体育馆建筑方案设计”,三位评委分别进行了提问和点评,提出了诸多中肯的建议。经过三位行业专家的认真评选,最终评定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等奖项。我校李虎、侯珏玭老师联合指导的学生杨沛媛获得一等奖。

建筑学院副院长方林牧表示,本次联合毕设经历选题、选址、开题、中期讨论、终期答辩等环节,克服疫情所带来的教学困难,师生参与积极性高,线上线下配合紧密,形成了很好的教学效果。此次三校联合毕业设计圆满举办,对各高校在教学上有极大的借鉴作用,为学生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并感谢建筑系师生为此次联合答辩所做的工作和努力,此次跨校际的联合教学活动,是建筑学专业教学一种新的形式,拓展了建筑学专业人才培养途径。(建筑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