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六个一”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供稿:孙彦军   艺术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06月02日

为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工作,给即将离校的毕业生们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让毕业生感受来自学院的温暖和关怀,提升毕业离校教育工作的温度,艺术学院开展了走访一次毕业生宿舍、赠送一份毕业礼物、拍摄一张毕业全家福、展示一次优秀毕业生风采、结对一个宿舍、做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六个一”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走访一次毕业生宿舍

自5月下旬起直至毕业生离校,艺术学院制定了《深入2022届毕业生宿舍值班安排表》,学院班子成员、班导师、辅导员在毕业生离校期间每天深入毕业生宿舍走访,进一步了解毕业生离校前的生活和思想状况,并为即将踏上新征程的毕业学子送上温暖祝福和美好期望。

赠送一份毕业礼物

学院为每一位毕业生定制了由专业教师精心设计带有学院楼及logo的T恤和手提袋,学院班子成员深入宿舍亲手递到每一位毕业生手中。2020级研究生常江为即将毕业的研究生撰写了励志书签,“学无止境 厚积薄发”“云程发轫 万里可期”……小礼物承载大情义,2022届毕业生将带着学院的这份祝福与期望,在未来的时光里勇往直前、大展宏图!

拍摄一张毕业全家福

6月2日上午,学院组织毕业生拍摄集体合照。每个毕业生都沉浸在兴奋、感动和依依不舍的惜别情绪中,毕业生与老师们深情互动,拍照留念。在所有人员站定后,“一、二、三,咔嚓!”,在快门键按下的一刻,将这美好的瞬间定格在画框中。

展示一次优秀毕业生风采

又到一年毕业季,又一批艺术学子即将站在新的起点,踏上新的征程。2022届毕业生考研录取44人,考研录取率15.07%。勤奋好学、乐观向上、积极进取是他们共同的特点。学院专门设计制作了高3.6米,长8.5米的光荣榜,引导同学们向榜样看齐,学知识、长才干,求进步。

结对一个宿舍

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开展毕业生党员和学生宿舍结对子活动,作为“双亮双抓”工程重要组成部分,一个学生党员结对一个宿舍,开展宿舍夜巡,积极构建文明和谐、健康向上的寝室文化。

做一次志愿服务活动

亮先进底色,做出彩党员。6月1日下午,2022届毕业生党员在离开母校前开展专业教室环境美化活动,共同营造一个整洁温馨的教室环境,文明离校、温暖离校,展现毕业生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一声声关切的询问,一句句亲切的交流,让毕业生们的内心感受到了温暖与关怀,同学们也表达了对学院、对母校的留恋不舍和感恩之情。他们纷纷表示将谨记老师的教诲,继续勤奋学习、踏实工作,不辜负学校的培养,努力为母校增光添彩。(艺术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