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专家组一行对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进行评估复审
供稿:   校地合作办公室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06月24日

6月22日下午,河南省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专家组一行对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进行评估复审。专家组由河南省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副处长王红芸、科长郝晓龙,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会计陶孝亚、经云飞组成。我校基金会理事长陈爱玖及理事会成员,校地合作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评估由校地合作办公室主任潘建波主持。

王红芸在讲话中介绍了本次进校考察的背景,河南省基金会评估工作于2021年11月份启动,今年3月份进行了初评,此次进校主要是初评的复审,确定最终等级。她指出,华水教育发展基金会基础工作扎实,材料齐全,程序规范,特色突出,对评估指标把握精准。她强调,开展基金会评估是加强基金会规范化建设、促进基金会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基金会全面了解自身建设情况,不断规范管理、提升发展能力的重要途径。相关部门也出台了一批政策激励措施,不断强化评估结果应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民政部将评估为3A以上等级作为公益性社会组织取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依据,将评估等级在4A以上的慈善组织列为守信联合激励的对象等等。此次评估,对促进河南整体公益慈善事业的良性发展意义重大。

陈爱玖代表理事会从五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一是政治引领,党建先行;二是建章立制,夯实基础;三是强化宣传,打造品牌;四是科学运营,规范管理;五是积极筹资,广开渠道。他表示,华水教育发展基金会紧密围绕学校建设大局和基金会发展规划,秉承“凝聚共识、规范管理、服务学校、和谐共进”的工作理念,认真做好各类捐赠款和基金会资金的管理,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稳步推进,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自接到评估通知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在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基金会多次召开理事长会议,研究部署迎评工作,对照评估指标认真自查自检,整理支撑材料,撰写自评报告,按照要求提交申报材料,顺利通过初审,此次复审是对初审的复核,所获等级由民政厅统一公布。(校地合作办公室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