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推进会
供稿:   信息工程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06月24日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江淮校区建设工作整体部署,为确保我校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2022年新学期各项教学活动顺利开展,2022年6月22日至23日,信息工程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教学与实验室负责人等一行20余人在江淮校区召开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推进会。江淮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徐震,副书记张少伟、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王峰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少伟首先介绍了江淮校区班子配备和分管职责;徐震介绍了江淮校区一期工程建设进展情况;王峰介绍了江淮校区新学期教学准备工作进展情况。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吴慧欣汇报了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的整体建设思路,目前的建设进展以及亟需解决的问题。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秀芹要求学院教师,积极配合江淮校区新学期各项教学准备工作,政策执行到位,确保正常教学活动。与会人员就江淮校区管理体制机制、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管理、实验室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以及书院与学院联动人才培养机制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新学期江淮校区教学工作顺利开展起了积极促进作用。

会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参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江淮校区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教学办公大楼、就实验室功能区建设、各专业课程实验承载力进行现场论证,提出了诸多具有实际执行意义的建设方案。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要求学院全体教师,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充分理解建设江淮校区是华水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别山视察时提出的“两个更好”务实举措,是落实楼阳生书记关于高等教育“三个调整优化”以及实施“双一流”创建工作的具体实践。要克服困难,争做排头兵,积极准备,以饱满的热情,充足的干劲,建设好我校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

据悉,我校信息工程学院于2020年12月成功申报河南省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并于2021年顺利实现招生。学院建设特色体现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学院与多家头部企业签订共建协议,共建实验室,引入企业一线高水平工程师承担实习实训课程。逐步形成了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责任共担的深度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打造“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理实融合”三点发力的协同育人创新共同体。(信息工程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