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全校辅导员代表赴省廉政文化教育中心接受廉政教育
供稿:   党委学生工作部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06月25日

为进一步增强全校辅导员队伍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推动廉政文化教育常态化,在校纪委的统一协调下,6月24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全校辅导员代表赴省廉政文化教育中心参观学习,集中接受廉洁文化教育。

参观学习前,全体人员在展馆大厅鲜红的党旗下举起右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展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中国古代廉政文化展”“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和“新时代河南全面从严治党成果”三个主题展厅。在聆听讲解、观看视频、浏览图片的过程中,感受古代先贤的高风亮节、廉语廉行;学习党和国家关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举措;领悟新时代河南省在加强政治建设,营造政治生态、推进反腐败斗争的工作成果。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纪律规矩,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韩肖艳感慨道“这是一堂生动且深刻的廉政教育课。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辅导员胡晓稼说“作为高校辅导员,我将把廉洁奉公作为自己的行动准则,始终保持敬畏之心,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尼加提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杜绝一切不良行为和腐朽作风,当一名让党放心,让社会和家长满意,帮助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的优秀辅导员”。此次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辅导员队伍党性修养、纪律观念和廉洁意识。

学校党委长期以来高度重视辅导员能力作风建设。今年,党委学生工作部以贯彻落实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为契机,多次开展以增强辅导员职业能力、加强辅导员工作研究、强化理想信念引领与典型示范系列活动。努力搭建全校辅导员学习提升平台、业务研讨平台、科研助推平台、领军人物选拔培养平台和事业发展平台,不断提高辅导员的职业素养和职业能力,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与时代同频共振,锻造出一支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辅导员队伍,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党委学生工作部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