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赴黄河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走访调研
供稿:   机械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06月29日

为进一步提升机械学院教学科研水平,推进科研工作与水利特色紧密融合,开创科研合作新路径,2022年6月28日,机械学院院长王丽君、副院长李刚带队,系部负责人和骨干教师赴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走访交流。

王丽君一行在公司总工尚力阳的陪同下参观了黄河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武陟新生产基地,详细了解了黄河机械有限公司的历史、发展及主要产品。

座谈交流会上,王丽君介绍了机械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和科研情况。尚力阳介绍了公司在新产品研发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详细介绍了公司近期的主要项目:南水北调工程藻类清除技术装备、应急处置装置及工程安全运行管理项目。双方就如何推进校企深度合作、提升专业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考察调研开阔了视野,拓展了办学和科研思路。学院将全面加强与企业的深度合作,在科技攻关、合作育人、实习就业等方面充分利用校企双方的资源禀赋优势,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努力实现校企共商、共建、共享、共赢。(机械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