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交通学院召开工作座谈会
供稿:   土木与交通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06月29日

6月23日下午,土木与交通学院(钢结构与工程研究院)在花园校区综合实验楼召开钢结构与工程研究院工作座谈会,科技处、土木与交通学院、钢结构与工程研究院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科技处处长上官林建对魏群教授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的学术精神,攻坚克难、拼搏进取的工作精神,情系水利、厚爱学校的华水情怀表示由衷敬佩;钢结构与工程研究院取得的系列研究成果,在国内已有广泛的影响,他表示科技处将会同土木与交通学院(钢结构与工程研究院),共同做好成果转化、技术落地等工作,努力推动学校的科研水平更上一个台阶,为学校的发展做出高质量的贡献。

土木与交通学院院长汪志昊回忆了与魏群教授的历次交往,指出魏群教授多年来教书育人、甘为人梯、爱岗敬业的精神为年轻一代立了标杆,是青年老师学习的榜样和人生的楷模。他充分肯定了钢结构与工程研究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钢结构与工程研究院充分发挥科学研究的示范作用,引领学术前沿,在科研上层次、人才上水平,代表性成果引领等方面持续发力,有力支撑学校“双一流”与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

土木与交通学院党委书记陈爱玖感谢魏群教授长期以来对学校、学院各项工作的支持,恳请魏群教授一如既往的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培养好年轻一代,为新时期钢结构与工程研究院的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他表示,学院将加强宣传并积极争取校友支持,为钢结构与工程研究院的科技成果转化做好服务工作,希望大家加强交流,同心协力,为提升学院的整体科研水平积累更多的标志性科研成果,为学校科研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钢结构与工程研究院主任魏鲁双从科研平台建设、科研原始创新、省钢结构协会工作、近期工作进展、未来工作规划、存在问题及不足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魏群教授表示将继续发挥余力,希望年轻一代不忘科研初心、厚植科研情怀、做实科研基础,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做出对得起人生、对得起学校、对得起国家的科技贡献。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钢结构与工程研究院实验室和科研办公室,就钢结构与工程研究院研发的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系列科研设备与仪器进行了深入的参观交流和学习。(土木与交通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