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年校友专场网上招生宣传咨询活动
供稿:   校地合作办公室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06月28日

近日,全国各地高考分数陆续公布,志愿填报正在进行。为宣传学校的招生政策,服务广大校友需求,帮助广大校友子女和校友亲属报考母校。校地合作办公室(校友总会秘书处)特联合学校招生办公室于6月27日上午举行了主题为“宣传母校、服务校友”的“华水2022年校友专场网上招生宣传咨询活动”。活动以钉钉会议直播的形式举行。

学校招生办公室招生管理科科长崔冰老师作为主讲嘉宾进行了讲解和答疑。他向广大校友和校友亲属对学校招生工作的关心和关注表示感谢,对学校今年的招生政策、招生计划的制定、招生录取安排等进行了总体介绍。针对校友和校友亲属的提问,崔冰就不同省份,不同批次和类型,不同专业,结合考生分数,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详细讲解了“平行志愿”“志愿清”“专业清”等概念。同时,在直播的过程中,就校友比较关注的乌拉尔学院、中外合作办学、省内合作办学、示范性软件学院等招生批次、录取分数、办学地点等问题进行了全面介绍,并特别介绍了我校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基本情况。就校友和校友亲属比较关心的不同校区办学条件、校园环境、住宿条件,以及学费、住宿费和录取后转专业政策等问题进行了集中回答。在整个讲解过程中,政策讲解清晰到位、内容全面、专业性强、针对性突出,赢得广大校友一致认同。活动持续了两个小时,现场解答问题百余个,场内场外400多名校友和校友亲属参与了此次活动。

著名教育专家潘懋元教授曾说过“校友是大学办学业绩的标尺,是学校最可贵的潜在资源”。校党委书记王清义指出“一所大学的社会声誉、历史贡献和被尊重程度,从本质讲是由其校友所决定”。此次活动的开展,既是对广大校友长期以来关心和关注母校的一次回应,也是母校关怀校友,为校友办点事的具体体现。今后,校地合作办公室(校友总会秘书处)将充分利用校友平台,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系,增强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络,努力构建“母校关怀校友,校友心系母校”的良性互动局面,凝心聚力,汇聚资源,助力校友成长成才,推动母校高质量发展。(校地合作办公室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