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直属党支部召开以案促改工作会议
供稿:   学报编辑部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07月24日

为落实省委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要求和学校党委巡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全校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要求,2022年7月19日下午,学报编辑部直属党支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校以案促改相关工作要求。会议由学报编辑部直属党支部书记、主任桂黄宝主持。

根据会议安排,桂黄宝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副主任王兰锋传达和领学了学校党委巡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全校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要求全部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反思,引以为戒。总编辑赵荣钦结合警示案例和实际工作,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以案为镜,认真查摆,在学报工作中努力做到自警、自省、自律。全体党员干部结合3个警示案例,也进行了深刻剖析、认真查摆和自省发言。

桂黄宝强调,学报编辑部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以案促改工作为契机,对照身边警示案例,深刻剖析,认真反思,举一反三,以案促改,以案促防,自查自改,并结合学报实际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强化学习,提升政治站位。学报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学习,学习理论,学习实践,掌握和理解当前最新出版要求和精神,在实际工作中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守好和筑牢学报意识形态阵地。学报是学校重要的学术交流窗口,是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全体党员干部要领会意识形态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重要论述。三要强化制度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学报编辑部要全面梳理“三审三校”制度及其落实情况,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学报作为重要宣传阵地的管理制度健全,管理职责明确,管理措施到位,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更好服务广大师生员工,校内校外作者,更好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学报编辑部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