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多措并举与企业开展合作共建
供稿:   建筑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07月28日

2022年7月27日上午,建筑学院党委书记李晓克一行六人赴人禾设计工程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及产学研合作交流。人禾设计院长沈垒、副院长申章民、刘清源及我校建筑学专业毕业生参加交流座谈会。

李晓克对企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详细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办学历史、人才培养、专业与学科建设,希望找出双方合作契合点,充分发挥学校科研与师资优势,与企业开展人才培养、技术科研等方面的合作,切实提高就业、育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沈垒对建筑学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建设历程、设计项目及企业在优化咨询服务、文化教育建筑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并希望建筑学院能以国家发展需求为导向,培养更加贴合企业需要的综合性人才,并表示企业会尽力为学生提供良好实习条件和工作机会。

双方就高品质校园塑造、乡村规划及设计发展的未来方向及动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共同签订《就业共建合作协议书》。

建筑学院以特色行业学院建设为抓手,院长李虎多次带队到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座谈,以期对标行业需求,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建设多维度师资队伍,创新复合型教学模式,共同开展实践教学平台建设、技术攻关和技能业务培训,共建共管形成长效合作运行机制,双方共同签署《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与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筑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