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赴河南兴安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供稿:蒋正权   材料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07月29日

为贯彻落实2022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精神和学校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7月28日上午,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韦乐余、院长仝玉萍、党委副书记任智霞、功能材料与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研究所副所长严亮、创新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主任蒋正权等一行五人,前往河南兴安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河南鸿矩集团副总经理兼兴安新材总经理张肖云,河南鸿矩集团总工程师兼研究院院长司政凯,兴安新材副总经理胡欣章、综合部经理刘依凡和集团研究院经理曹林方陪同调研并座谈交流。

韦乐余对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兴安新材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工业固废综合利用、新型建材研发、构建绿色生活,公司发展目标明确、发展思路清晰,尤其是研发生产的蒸压加气混凝土系列产品具有广阔的市场发展前景。他简要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特色和毕业生就业等情况,希望双方深度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仝玉萍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情况,并从联合培养人才、设立企业奖学金、组织专场招聘会、创新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合作建议。

司政凯详细介绍了河南兴安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参与的重大项目、产品的研发和生产等,并希望能在科技成果转化、联合培养人才和吸纳学生就业等方面,加强与我校深入合作,也非常欢迎我校毕业生到企业实习和工作。

仝玉萍和张肖云共同为河南兴安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就业实习基地”揭牌。双方还就企业奖学金、就业实习基地建设和青年教师挂职锻炼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期间,韦乐余一行还先后参观调研了公司展厅、实验室、样板间及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公司文化、产品样板、运营模式和市场竞争力,为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奠定了基础。(材料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