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与中建七局安装公司举行实习实训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
供稿:   公共管理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07月30日

7月30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与中建七局安装公司举行实习实训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兼MPA教育中心主任李贵成、副院长吴礼明、副院长兼MPA教育中心副主任李俊利、副院长张建松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中建七局安装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华斌,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卢来运,副总经理齐金辉,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张海娟出席了签约揭牌仪式。签约仪式由张海娟主持。

李贵成与杨华斌共同为实习实训基地揭牌。

李贵成在实习实训基地签约座谈会上简要介绍了公共管理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工作情况。他表示,服务于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高等学校的重要职责之一,近年来,华水公共管理学院始终将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作为自己的使命担当。学院充分发挥学科、人才和智力优势,深入开展“校地共建”活动,不断探索与实践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载体、新途径和新方法,收到校地互动、合作共赢的良好成效。他指出,中建七局安装工程与公共管理学院共建实习实训基地意义重大,必将推动校地合作走出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的发展新道路;必将开拓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合作新局面,为华水公共管理学院服务地方、服务企业再添新亮点;必将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增添新动力;必将为华水公共管理学院大学生在河南大地大展身手、建功立业、实现梦想再添新平台;必将为中建七局安装工程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新支撑,为华水公共管理学院的学生成长成才再添新助力。

杨华斌指出,中建七局安装公司经历了“工改兵”和“兵改工”的发展阶段,具有“国匠军魂”的红色基因。长期以来,公司秉承“勇当先锋·追求卓越”的企业文化,致力践行“拓展幸福空间”的企业使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践行央企担当,在抗洪抢险、灾区援建、定点扶贫、捐资助学等工作中彰显大型央企的正能量,获得省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他指出,近五年来,中建七局安装公司共招收华水优秀毕业生60余人,现有2名二级单位第一负责人,1名总部部门总经理、10名二级单位的中层干部均毕业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现都已走上领导岗位或关键核心岗位,并在岗位上发光发热、砥砺奋进,他们的成绩不仅得益于自己的努力,更离不开母校的谆谆教导和老师们的辛苦栽培,正是在华水自强不息的办学精神代代影响之下,才能培养出这样一批又一批优秀的人才。(公共管理学院 供图)

据悉,中建七局是隶属于世界500强第21位、全球最大的住宅工程建造商、中国最具国际竞争力的建筑企业集团、国资委直管上市大型央企——“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的骨干成员企业集团。中建七局安装公司是中建七局旗下的重要施工力量,是国内一流的融投资建造一体化企业中建七局的核心骨干成员。中建七局安装公司始终坚持融入国家战略与河南建设、服务地方发展,先后承建工程千余项,承建国家重点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公共和基础设施工程数百项。在河南、四川、福建等多个省份,为城市更新、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目前,公司年经营规模超过百亿元,为国内一流的公共建筑、基础设施、机电安装、钢结构、工业厂房等领域的综合性施工企业。中建七局安装公司连续多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技术创新先进企业、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AAA级信用企业,河南省优秀施工企业、河南省建筑安全先进企业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