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召开“青春筑梦 强军有我”主题座谈会
供稿:吴紫君   电子工程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08月01日

7月31日上午,电子工程学院在S5-203学院会议室召开“青春筑梦,强军有我”主题座谈会,座谈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进行。学院党委书记许磊出席座谈会,相关教师代表、退役军人师生代表、军人家属代表、2022届志愿报名参军学生代表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兵建主持。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中央军委颁授“八一勋章”和荣誉称号视频、河南省征兵宣传片。退役军人教师刘河潮、罗文宇、赵京晖、谢轲等围绕身份转变、有组织科研、团队协作、凝练学科方向等方面先后发言、畅谈交流,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军人家属教师代表闫淑卿、高海燕、杜晓晗分享了作为军嫂的光荣感、自豪感和幸福感。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学院长期以来对退役军人教工及军人家属的关怀,在今后工作中一定会继续保持军人的优良传统,永葆军人本色,继续努力干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退役军人学生代表郭易飞、郭富强同学,从参军入伍、报效国家的初心、在部队锻炼与成长、退役后的感受及复学后学习生活方面的情况及对志愿参军入伍同学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发言交流。2022届志愿报名参军学生代表张军豪同学表达了自己强烈的参军意愿和报效国家的初心、决心和忠心。

学院党政办主任刘河潮解读了退役军人安置优抚政策。学院学工办主任吴紫君解读了在校大学生参军入伍及应届、往届毕业生招收军士相关政策。

许磊向退役军人师生及军人家属们表示节日的祝贺,对退役军人教职工及军人家属在各自工作岗位为学校学院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志愿报名参军报效国家的大学生表示敬意。他希望,各位退役军人师生今后继续发扬军队优良传统,做到“退伍不褪色”,将军人品质在实际工作中继续发扬光大,将自身经历和军旅故事传递到学院师生中去,为学校学院建设发展建言献策,将个人的成长发展融入到学校学院发展中,与学校学院发展同向同行。他表示学院要继续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师生及军人家属,倾注真心真情,为大家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把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学校学院的温暖送到每一位退役军人师生及军人家属心里和手上。他鼓励更多同学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投身军营,逐青春梦想,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为国防事业做贡献。(电子工程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