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赴河南颂邦律师事务所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供稿:   法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08月05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有关要求,加强校企联系,切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2022年8月4日上午,法学院党委书记何芹、院长刘华涛一行5人赴河南颂邦律师事务所开展“访企拓岗”活动。河南颂邦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宋新宇主任等陪同调研并座谈交流。

何芹对公司的高度重视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河南颂邦律师事务所自成立以来始终严格遵守律师执业规范,以建立一流的律师事务所为目标,注重对年轻律师的培养,探索形成了一套独特的人才培养机制,多年来一直支持着法学院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持续为毕业生提供实习、就业机会,并且希望双方今后能够深入合作,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专业和学科建设、实习就业等多方面进行探索合作。

刘华涛详细介绍了学院专业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特色等情况,针对律所的人才培养与产学研结合提出校企合作建议。

院党委副书记魏华介绍了学院在学生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及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她表示,学院将积极做好学生校企之间能力衔接的培养,推进与律所用人需求精准对接,充分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律所发展的用人需求、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大学生创新创业、毕业生就业创业渠道等开展了热烈交流,并就产教融合、校企联动发展达成了共识,为后续校企共建的有效推进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过此次“访企拓岗”活动,学院进一步了解了律师事务所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实际需求,并与颂邦律师事务所达成了深入合作意向,为毕业生挖掘了更多岗位资源,为扎实做好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法学院副院长万钧及学院教师参加了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法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