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巡视整改监督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对巡视整改情况开展督查调研
供稿:   校纪委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08月15日

监督督查工作领导小组现场听取党委宣传部情况汇报(一)

监督督查工作领导小组现场听取人事处情况汇报(二)

监督督查工作领导小组现场听取后勤服务中心情况汇报(三)

为推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地落实,进一步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按照学校《巡视整改专项监督督查工作方案》,近日,学校巡视整改监督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对巡视整改阶段性工作开展督查调研。

前期,巡视整改监督督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如厂多次面对面约谈责任单位“一把手”,压实主体责任,拧紧整改发条,并对整改监督督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之后,党办、校办和纪委监督室根据安排进行监督督查,综合运用单位自查、查阅资料、听取情况介绍、个别走访抽查等方式,重点督查牵头单位思想认识是否到位,主体责任是否抓实,整改措施是否有力,方案执行是否严格,进度安排是否合理。督查组对阶段性整改情况进行总体梳理,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倾向性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和要求。

走访督查中,监督督查组听取了党委宣传部、人事处和后勤服务中心本阶段巡视整改工作落实推进情况,并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在下一步的整改中,要把巡视整改再抓紧再抓实,倒排工期,坚决按时保质保量整改到位;要加强统筹规划,对于涉及责任单位较多的整改事项,牵头单位要牵头抓总,明确分工,协调配合,推动问题解决;要把师生满意贯穿巡视整改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发挥巡视联系群众纽带功能,推动解决一批师生关切问题,让广大师生群众切实感受到巡视整改成效。

学校将进一步开展常态化监督督查,对重点单位进行多次督导检查,压实责任,推动整改部门透过现象看本质,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实现督导检查全覆盖,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校纪委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