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赴中建七局工程研究院、中铁七局、郑州中原思蓝德高科公司等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供稿:   材料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08月16日

为贯彻落实2022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精神和学校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近日,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韦乐余、院长仝玉萍带队赴中建七局工程研究院、中铁七局、郑州中原思蓝德高科公司等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围绕毕业生就业创业、联合培养人才、设立企业奖学金、组织专场招聘会、创新产学研合作、建立就业实习基地等开展合作交流,并探讨在科技研发、课题申报、省部级奖项申报、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真正实现校企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8月3日下午,韦乐余、仝玉萍一行4人到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工程研究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工程研究院院长冯大阔、副院长叶雨山等参加座谈交流。韦乐余表示,工程研究院发展目标明确、发展思路清晰,取得了很多高层次成果,希望多为材料学院发展提供科研支持。仝玉萍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人才培养特色和毕业生就业等情况,并从联合培养人才、设立企业奖学金、组织专场招聘会、创新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合作建议,希望双方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继续开展深度合作。冯大阔表示,华水已经为中建七局输送了大量精英人才,希望未来能在科技攻关、联合培养人才和吸纳学生就业等方面,加强与我校深入合作,欢迎我校优秀毕业生到七局实习与工作。双方还就企业奖学金、就业实习基地建设和课题联合申报攻关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为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奠定了基础。

8月8日下午,韦乐余、仝玉萍一行4人参加了由就业指导中心组织的赴中铁七局集团开展的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交流活动。中铁七局人力资源部部长廖杰、科技信息部部长殷爱国等同志出席座谈会。廖杰介绍了中铁七局的发展历程、企业布局及人才需求,他表示,华水是一所“缘水而生、因水而存、籍水而兴”的高等学府,华水学子有着“吃苦耐劳、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希望更多优秀的华水学子能够加入中铁七局集团,为中铁七局的发展添砖加瓦。韦韦乐余对中铁七局“勇于跨越、追求卓越”“大国央企、责任担当”的企业精神给予肯定,他简要介绍了材料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重点推介了材料学院毕业生。仝玉萍介绍了材料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队伍、专业设置等情况,希望双方在河南省加快材料产业优势再造换道领跑行动计划中加强合作,能够在科技研发、项目攻关、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与会同志围绕校企合作,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并共同见证了华水与中铁七局集团就业实习基地揭牌。

8月9日下午,韦乐余、仝玉萍一行4人到郑州中原思蓝德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郑州中原思蓝德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崔洪、副总工程师袁培峰等有关人员参加座谈交流。韦乐余表示,郑州中原思蓝德自1983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密封胶的生产研发、推广销售,产品系列丰富、应用领域广泛,形成的“三为”企业文化,制定的“四高”质量方针,令人印象深刻、值得借鉴。他简要介绍了材料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重点推介了材料学院毕业生,并希望双方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持续深化合作。仝玉萍详细介绍了材料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队伍、研究特色等情况,并从开展专场就业招聘、设立企业奖学金、共同申报省部级奖项等方面提出合作建议,希望双方在2021年度郑州市创新创业团队项目合作成功及共建学生实习培训基地的基础上,能够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崔洪对学院的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指出,双方前期已有非常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在项目合作、新产品研发、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袁培峰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资质荣誉、样品档案室、生产设备、产品研发及应用、企业文化、质量方针等情况。韦乐余、仝玉萍一行还参观了公司的生产基地、防水密封材料试验现场、企业展厅等场所,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材料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