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及家长线上见面会
供稿: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09月13日

为帮助2022级新生更好地开启大学生活,促进家校沟通,凝聚教育合力,9月12日上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通过线上方式举行了2022级新生及家长见面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刘林飞主持。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孙垦、院长李延频、副院长马强、副院长宋小勇、各系负责人、2022级班导师、全体学工队伍和2022级本科新生及家长共500余人参加了见面会。

李延频院长对2022级能源与动力学院的新生表示欢迎,并对同学们入学学院表示祝贺。她向新同学和家长们介绍了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自1951年以来的发展历史,介绍了学院现有的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水动方向、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热动方向 核工程与核技术三个专业的历史和现状以及拟新增专业储能科学与技术的行业前景,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水电特色,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在水电、火电、核能三个主要能源领域的人才培养优势,特别强调了学院自建院以来,为我国培养了超过四分之一的水力发电技术和管理人才,为我国水电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她强调,“双碳”国家战略目标下、学院面临的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希望同学们学好本领,为实现我国能源转型和能源革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李延频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情况,并勉励同学们秉承“情系水利自强不息”的华水精神,铭记“厚德博学 守正 笃行”的院训,在课堂、在实验室、在图书馆、在运动场,书写人生最美好的大学时光。

马强介绍了热动的专业设置和就业情况;宋小勇介绍了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设置和就业情况。

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学院班子成员和辅导员老师对家长们提出的线上网课、专业分流、考研就业、校园生活、疫情防控、家校共育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通过此次见面会,有效传递了学院立德树人的理念和政策,让新生和家长们对学校、学院、学科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对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认同感,也密切了学院管理人员与家长的关系,为同学们的四年大学学习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

孙垦作总结发言。他表示,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成立是在国家“双碳”目标的战略背景下,学校党委做出的重大决策。学院自今年5月成立以来,得到了学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兄弟单位在办公场所、人员配备、经费等方面的大力支持。目前学院拥有一支道德高尚、业务精湛、能力过硬、敬业奉献的教师队伍,其中博士生导师6人,硕士生导师31人,拥有博士学位37人,高级职称30人。学院具有鲜明特色:一是新学院、老专业。学院虽然成立不久,但学院的专业是学校最具传统的主干专业,具有悠久的历史,既有丰富经验,又有辉煌成就;二是新班子、老成员。学院党政班子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学院的教师队伍、学工队伍和班子成员都经多岗位锻炼,作风硬、能力强;三是新气象、老传统。学院成立以来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各个目标顺利推进,希望同学们的到来能给学院带来新气象、添加新活力。目前,全体教职工上下一心,守正创新、蓄势待发,发扬优良作风,牢记学校党委重托,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下大功夫,担牢“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神圣使命。大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我们照单全收。会后,我们一定认真梳理总结,积极协调解决,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本次见面会进一步拉近了学院老师和学生家长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家校感情,促进了家校合作,进一步强化了新生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