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资源学院集中学习研讨省委书记楼阳生到校调研座谈讲话指示精神
供稿:   水资源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09月14日

9月11日下午,水资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集中专题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到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调研座谈讲话时的有关指示精神,结合工作学习实际讨论心得体会及贯彻落实举措,院长韩宇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9月7日,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省委书记楼阳生到我校调研并看望慰问教学科研一线教师代表。通过参观校史馆、水利水运及治河试验厅,察看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试验模型,对我校在河流治理、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成效充分肯定,对学校今后如何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韩宇平强调,楼书记的讲话,科学阐述了做好科学研究的职业素养,重点强调了大学之大,在于学科之强、科研之强、教学之强、人才之强,系统论述了集中资源,打造优势学科的方法路径,对我院努力在“双一流”创建上取得新进展,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指明了前进方向。

韩宇平要求,水资源学院作为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一流学科创建的主体学院之一,要把深入学习楼阳生书记的相关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把握楼书记对我校进一步改善人才培养结构,构筑一流人才高地,建设一流科研平台,提高科学研究水平与教学质量方面的宝贵建议,抓住学科建设和教师队伍发展的历史机遇,为促进学校水利工程学科“双一流”创建落地生根,加快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随后的研讨交流中,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教学和工作中会时刻牢记楼阳生书记的殷切嘱托,葆有十年一剑的静气、迎难而上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做到久久为功、克难攻坚、勇攀高峰。(水资源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