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清源书院召开双院协同育人座谈会暨新生见面会
供稿:杨怡馨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09月21日

为探索学院书院协同育人机制,为江淮校区环境工程专业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全方位、全过程指导,9月19日,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与清源书院在江淮校区召开双院协同育人座谈会。清源书院党委书记郑荣军、院长李心记、院党委副书记陈芳、副院长张宏洋、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叶琳、院长宋刚福、院党委副书记李威、副院长陈伟胜出席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张宏洋主持。

座谈会上,双方针对学院书院协同育人机制展开探讨,并在江淮校区环境工程专业学生的教学与管理工作上达成共识。双方表示在下一步育人工作实践中,将明确职责、协同联动,立足人才培养定位,把育人与管理融入学生成长成才全过程,积极推动双院协同育人机制的融合与实践,切实提升育人实效,为学校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新生见面会在一号教学楼1110教室召开,环境工程专业2022级83名新生参加见面会。宋刚福从学院概况、教学特色及教学科研平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达了对新同学的热烈欢迎;陈伟胜立足国家生态环境发展战略对新学期教学工作作出规划,并对学生们提出了明确的学习要求;环境工程系副主任刘玉浩从专业发展与培养方案出发,针对学业规划、就业方向等学生热切关心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李威勉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涯中,要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大力开拓求学视野,立鸿鹄之志,做奋斗青年;叶琳表示,生态文明建设关乎民族永久发展,环工学院将立足协同育人机制,加大专业师资、学业指导方面的支持,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叶琳与宋刚福一行到学生宿舍、清源书院活动区查看,详细了解学生的学习与生活情况,认真倾听学生对教育教学和服务管理方面的意见、建议。(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