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砂科大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拜会中国驻古晋总领事
供稿:周延涛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09月21日

9月20日上午,我校砂科大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周延涛、马方院长黄声心一行赴中国驻古晋总领事馆拜会总领事邢伟平。副总领事宋长虹、领事薛亮参加活动。

邢伟平详细了解了砂科大孔子学院成立以来所开展的工作,高度评价了孔子学院取得的成绩。他说,砂拉越州自身保留了系统的华文教育,中华文化传承方面也具有鲜明的特点,这些也为孔子学院进行中文教学及中华文化传播提供了优越条件;孔子学院揭牌以来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开展中文特色教学,开展多种多样的文化活动,促进了中国和马来西亚(砂拉越)人文交流,总领事馆将继续支持孔子学院工作,为不断深化中马(砂拉越)人民友谊贡献力量。最后,他还就孔子学院丰富与当地华校的交流互动、华水与砂拉越科技大学深化教育合作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周延涛感谢总领事馆对我校砂科大孔子学院在各方面给予的支持帮助,通报了孔子学院近期的工作情况及下步计划,表示将继续优化“中文+”教学模式,扩大孔子学院招生规模,举办特色文化活动。在总领事馆大力支持下,孔子学院将进一步开拓思路,做好中国语言文化的教学与传播,继续为中马(砂拉越)朋友们的民心相通做出贡献。(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