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开展“喜迎二十大 阅享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   机关党委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09月27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指示和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的精神,9月23日,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前往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阅享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也是在书香河南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开展之际组织的一场文化交流和学习活动。

参会党员在阅读大会主会场先后参观了“喜迎二十大”主题出版版块和红色河南、厚重河南、文化河南、活力河南、出彩河南5个出版物版块,共展出了河南12家图书出版社、4家电子音像出版社近年来获得全国大奖和深受读者欢迎的4000余种精品图书,20种数字阅读类融媒产品演示宣传, 近百种文创产品展览,20余场阅读活动举办,虚实、动静结合,传统与现代并存,阅读与互动体验兼备,倾力打造书香弥漫、传统文化氤氲的美好阅读氛围,以及沉浸式体验现代科技赋能的新场景。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现场观展、阅读、体验真正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南省全民阅读蓬勃向上、河南出版界创新探索的辉煌与成就,感受到科技赋能不仅使阅读方式迭代更新,也让数字阅读的场景更加多元有趣。大家一致认为,在知识秒更新、信息大爆炸的时代,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当充分借助现代化工具,多读书、读好书,把阅读嵌入日常生活,把学习渗入工作细节,用文化之力涵养奋进之志。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要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不断提升人民思想境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中华民族的精神世界就能更加厚重深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读书学习,完善知识结构,增强工作能力,提升精神境界,以厚积薄发的阅读力催生攻坚克难的创造力,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积极行动、直面挑战,为华水奋力创建“双一流”聚力赋能,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聚力凝心。(机关党委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