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供稿:卢慧迪   机械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09月27日

9月21日下午,机械学院党委在学院3305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会议由党委书记杨杰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杨杰首先阐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要意义,指出该书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杨杰领学第二章第一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结合时事政策、工作实际、疫情防控、使命担当等对文章内容进行了分析讲解,并对之后的学习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学,采取支部领学、个人自学、交流研学等形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出政治忠诚、责任担当、坚定立场、过硬作风,并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契机,在支部内部迅速掀起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热潮。二是要把学习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提高思想觉悟,压实政治责任,细化工作方案,切实维护师生健康安全及校园和谐稳定。三是要抓好学生支部党员、学生干部群体的教育和管理,引导广大学生明责任、有觉悟、知敬畏,成为学生工作的有力帮手。

院长王丽君围绕“心怀国之大者”发表感言,强调师生应心怀家国意识、增强大局意识,自觉抵制错误思想。其他与会同志、支部书记逐一交流学习心得。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切实维护党中央、各级党委的领导,自觉维护学校、学院利益,努力克服困难,做事业上的奋斗者,在全院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和谋事创业的良好风貌。

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坚持学以致用、学以促用,通过“第一议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交流研讨等方式开展学习教育,深学、精学、长学,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干事动力,以饱满精神状态和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机械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