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供稿:   电气工程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09月27日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25日,电气工程学院在学院报告厅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党委书记范功伟,院长张红涛,党委副书记李松,副院长熊军华、李忠洋出席典礼,各系主任、2022级班导师、全体辅导员、家长代表、2022级新生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典礼。其他新生、学院书记助理团代表及小马达志愿服务团代表在各分会场参加典礼。开学典礼由范功伟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张红涛教授代表电气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向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他从学院历史、学院特色、就业质量、学科建设、思想引领和创新成就等十个方面对学院进行了全方位介绍,并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出三点殷切期望:一是用勤奋书写青春华章,做好学不倦的知识强人。鼓励同学们要把学习作为大学期间的职责使命、精神追求和生活方式,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二是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做知行合一的实践达人。希望新生们在专业知识学习之余,多走进社团,多参加各类竞赛、多开展实践创新,多走入社会、多了解国情民情,做到以知促行、以行求知、知行合一;三是用行动回应时代呼唤,做勇于担当的时代新人。他嘱托全体同学要砥砺品质,掌握本领,奋力谱写电气工程学院华丽新篇章,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华水人”、“电气人”。

张红涛为优秀新生颁发纪念品《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希望新生能够传承“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承担起祖国赋予青年学子的时代重任。

范功伟在总结讲话中对新生们提出期望,希望各位同学能够不忘初心,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塑造良好的精神风貌,继承华水的优良作风,学好专业知识,求真务实,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在电气工程学院新的起点上,奋力前进!

教师代表张晋华教授寄语新生要尽快适应大学环境,实现角色转换,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负青春韶华,练就过硬本领,并表示全院老师将全力担起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重要责任和光荣使命,为国育好人,为党育好才。新生家长代表赵科峰进行发言,他坚信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将以沉淀了七十余载的厚重与荣光,为新生带来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并希望新生们胸怀天下,心系家国,砥砺前行,叩问学海,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建设国家,壮大民族。

2020级研究生张格格代表在校生发言。她结合自己在学院的求学历程,希望新生们秉承华水人的奋斗精神,要以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升自身能力为己任,谱写新的华丽篇章。本科生新生代表夏宇航在发言中号召全体新生努力学习、脚踏实地、刻苦钻研,争取早期成长为担起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祖国、学校和学院做出自己的贡献。(电气工程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