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赴江淮校区开展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活动
供稿:   教务处    |  编辑:刘叶    日期:2022年09月28日

江淮校区教务工作座谈会现场

为深入了解江淮校区教务工作情况,共同推进教学质量的提高,9月27日,教务处处长李彦彬一行来到江淮校区进行实地调研,开展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活动。江淮校区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王峰、副主任冯志君、副主任庞斌、清源书院副院长张宏洋,善水书院副院长郭文献等参加活动。

李彦彬一行参观了清源书院与善水书院导师墙、学生活动室、红色基因库等场所,与育人导师团队进行深入交谈,对育人导师团队的育人工作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在红色基因库,李彦彬与书院班子成员就红色文化沉浸式教育进行探讨,对书院制的下一阶段发展提出建议,他强调,要持续通过书院育人教育教学体系切实提升立德树人成效,不断巩固现有育人成果。在教室和实验室,他表示,江淮校区硬件设施先进、实用性强,可实现高质量线上线下同时授课时,要充分利用硬件资源优势,高质量推进疫情防控背景下的教学工作。

江淮校区教务工作座谈会在2号教学楼2306会议室召开,会议期间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分别就线下授课、图书馆、与学业导师和育人导师的沟通交流、社团活动的开展、四六级考试报名以及书院制实施机制等方面进行提问,李彦彬及与会人员针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就下一阶段教务工作进行探讨。

李彦彬对江淮校区各部门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通过此次调研充分了解江淮校区教务工作情况以及学生关切问题。他对同学们的大学生生涯提出了五点建议和要求:一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包括生活习惯、平衡学习与社团工作等;二要坚持学习本质,不断充实自己,为未来发展打好基础;三要提升综合能力,实现学习、交往、表达、实践以及创新能力的全方位提升;四要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底线思维,绝不违规违纪;五是做好职业规划,提前谋划未来,思考如何度过大学生活、如何走好毕业后的人生路。

王峰对教务处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感谢与会学生代表提出的各项建议,他表示,教学科研办公室全体同事将继续高质量保障江淮校区教学工作良好运转,以良好的工作状态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教务处 供图)